2017/09/06 20:20

"佛手柑"治胃食道逆流? 醫師打臉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要提醒婆婆媽媽注意,別被誇大的賣藥手法給騙了!高雄有民眾投訴,在知名的自由黃昏市場裡,有攤商販賣中藥材''佛手柑'',聲稱能治好胃食道逆流,小孩子腸胃不適症狀都能治癒,菜籃族聽了之後,紛紛掏錢購買,直擊發現,這種中藥沒有合格標示,成份和來源及有效期限都不清楚,中醫師檢視產品後表示,''佛手柑''是一種植物果實,能舒緩痙攣,但不是仙丹妙藥,不太可能治好胃食道逆流。

人來人往的自由黃昏市場內,男子賣力推銷請人試吃,說手中的中藥材佛手柑,能治好胃食道逆流連小孩子腸絞痛,一吃就有用婆婆媽媽圍上前,聽老闆講得像仙丹,立刻掏錢購買,再拿出一疊厚厚的宅配收據,好多回頭客都是胃病被醫好,跟他訂大量的佛手柑。

攤子上擺有多種中藥材,宣稱有治癒療效的佛手柑,真那麼神奇嗎,中醫師檢視後表示,佛手柑是一種植物果實,能舒肝健脾有消脹氣作用,不過這種標示不清,來源不明的藥材,其實很不安全,沒有執照就販售恐怕也都觸法,依法可罰3萬-200萬,提醒民眾市場內類似這樣誇張的,賣藥手法都要小心,生病得看醫生別花了冤枉錢還反而延誤病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