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秘雕魚」? 網友要他快叩"控八控控"

吃到「秘雕魚」? 網友要他快叩"控八控控"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PO文表示,在新竹黃昏市場買了兩條吳郭魚,煮了一條吃到一半發現怪怪的,仔細一看,魚的脊椎竟然是歪的。原PO想起多年前核能電廠出海口的魚,部分會變成這樣,俗稱必(秘)雕魚,想問網友「這到底能吃嗎?」網友表示,味道是沒問題,但是不知道有沒有受到污染。

不過不少網友看了表示「脊椎側彎的魚而已」、「請不要歧視殘障魚士」。還有人說「這魚有嚴重的脊椎側彎。看來牠的坐骨神經也有問題..」甚至要他呼叫知名整骨中醫診所「 快打控爸控控」。不過也有人說「秘雕魚的產生只是因為熱汙染,水溫造成攝取問題產生的,現在早就改掉了」。

據了解,秘雕魚畸形魚之成因,經過一系列之研究,已證實是因為電廠的溫排水污染所造成,且目前尚未發現有其他因子存在。由於溫度是一種能量污染,只會影響魚類的新陳代謝或成長速率,或因缺乏維生素C等,造成一些身體的病變,但並不會改變遺傳組成,像輻射那樣誘發突變。也不至於如重金屬污染那樣,會因生物累積作用而累積毒性,再經食物鏈而影響到其他掠食的動物或人類的健康。(圖片來源/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