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8 21:33

68台鐵追火車拍攝熱點 "1067"神秘數字透玄機

68台鐵追火車拍攝熱點 "1067"神秘數字透玄機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局沿線有229個車站,軌道路線總長度達1100公里,每一個車站、每一段路線、每一座橋樑,都有著各自風情,伴著每一列停靠、經過的火車,交織成一幅幅無法複刻的景色。

近年興起一股追火車的熱潮,追的是移動式的風景-台鐵局的彩繪列車,從蕭青陽彩繪列車開始,台鐵局釋出新型自強號-普悠瑪列車供外界辦理彩繪塗裝,去年引進Hello Kitty及今年台鐵局130周年的彩繪列車,帶給民眾的是驚喜,是耳目一新。 台鐵局也呼籲民眾在追火車及拍攝的同時,務必注意相關法令限制及規定,避免影響人身及行車安全。

「1067」是軌距,是窄軌,是小於1435mm標準軌距,台灣鐵路的軌道。台灣鐵路從1887年起迄今已130年,130年來它是你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不僅有著一代人的記憶,也是每個世代經濟發展的起點之一,「1067」是台鐵的代名詞。

台鐵局初步統計,以東部沿線為例,共有68個追火車拍攝熱點,像是多良站、太麻里櫻木平交道、山里隧道北口、山里站南(台東縱谷)、新城站南(守臣橋)等,不只彩繪列車可以追,台鐵局各式列車也蘊含著不同的故事,每一個交會的瞬間都值得等待,按下快門,它是獨一無二的專屬回憶。台鐵局進一步表示,不同時空背景下建置的車站也是讓許多音樂MV、廣告、戲劇、電影人愛不釋手。(台鐵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