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泰利 最快13日凌晨發布陸警

颱風泰利 最快13日凌晨發布陸警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45更新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泰利東北側雲系受到往北的牽引,弧形的雲系向北拱起,但是泰利的核心雲系,目前還沒有被往北拉的跡象,這部分可能要到明天才會明朗化。泰利的孿生夥伴也開始對流爆發起來,很有機會正式成為夥伴颱風」,除此之外中央氣象局表也預計在13日凌晨2點30分,發布泰利颱風陸上警報。

14:30更新

第18號颱風泰利,目前位於台北的東南東方約 810 公里的海面上,氣象局已在下午2: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泰利以每小時21轉1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強度有略為增加趨勢,未來不排除會持續增強,其暴風圈朝台灣東方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半部及北部構成威脅。

氣象局表示,第18號颱風泰利,已在昨晚(11日)8點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位在在琉球南南東方63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24公里,朝西北西方向前進,路徑有稍微往北修,如果路徑沒有改變,泰利將成為可怕的西北颱,北部將首當其衝,將帶來驚人雨量,不過目前氣象局預測,颱風未來可能會持續往北修,颱風中心登陸機率低,且目前颱風有減速的現象,預計今天下午14:30發布海警,傍晚或晚上發布陸警。

隨著颱風逐漸接近,北部東北部須嚴防風雨,在靠近台灣的時候,颱風強度有機會達中颱上限,週三(13日)下半天到週四(14日)將是颱風影響臺灣最劇烈的時間,全台都有機會進入暴風圈內,請大家提早做好防颱的準備工作。

今(12日)各地白天仍以多雲時晴的天氣為主,午後在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零星雷陣雨,各地高溫32-34度,大台北有可能來到36度,感受悶熱請多補充水分。(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