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 14:21

男童取名"黃卜君嘯" 父盼他考軍校報效國家

男童取名"黃卜君嘯" 父盼他考軍校報效國家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日前中國大陸才剛有父親,將剛出生的女兒取名叫「王者榮耀」,而且還成功落戶,引發網友討論,現在又有一名剛上小學3年級的男童,他的名字叫「黃卜君嘯」,父親取這名字的原因,就是希望他以後能夠考上「軍校」。

根據《中新網》報導,黃卜君嘯住在濟南,因為他的父親性黃、母親姓卜,父親希望他以後考上「軍校」,鍛鍊體魄報效國家,還期望他可以當個「正人君子」,「嘯傲江湖」,這麼「愛國」還具「俠客」情懷的名字,原本是第2選擇,父親透露,一開始想幫孩子取名叫作「黃飛鴻」,不過因為這名字太出名,所以就放棄了。

由於名字相當特別,發生過許多趣事,父親說,在幫黃卜君嘯報戶口時,戶政人員一直稱讚,這名字寓意相當好。父親還曾經上網買東西,署名「黃卜君嘯家長」,快遞來了直接喊「黃校長,取貨了」。另外黃卜君嘯其實長得相當俊俏,眼大腿長有陽剛之氣,剛上幼稚園時,有次還被星探看上,希望他可以邁向服裝模特兒之路前進,不過最後被婉拒。

網友紛紛留言說:「這孩子的爹有病!取什麼鳥名!?」、「對孩子的期望寄託在名字上並不是可取的。」、「有這麼腦殘的爹,我很為這孩子的智商擔憂」、「希望孩子將來考軍校,並不是名字就能決定的啊。」等等。(翻攝中新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