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 19:48

泰利擦邊過 北台灣狂風暴雨

吳青穎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泰利颱風擦邊球,氣象局確定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是北部以及宜蘭地區,還是要注意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有可能會有豪雨等級的降雨!北台灣跟部分沿海地區,還可能出現9級的陣風,提醒大家得特別留意!

泰利在海上吸了飽飽水氣,越長越紮實,用厚厚的雲層來預告之後的風雨會有多強。大浪陣風,還好泰利颱風戲劇性的大轉彎,跟台灣來個擦邊球,只是別以為這樣就可以掉以輕心,北北基、宜蘭地區,星期三晚上到星期四的上午,除了可能會有豪雨等級的雨勢,風力也不小。

桃、竹、苗地區,在星期三白天,山區也要注意有大雨發生的機會,至於花東跟南臺灣,影響相對較小,南臺灣高溫甚至上看33度,東南部14號還可能會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低窪地區也要特別注意降雨,淡水地區還得防範漲潮帶來的災害。雖然針對泰利颱風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外圍環流帶來的風雨,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