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泰利可望解除海警 苗栗以北防大雨

今晚泰利可望解除海警 苗栗以北防大雨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18號泰利颱風,目前在台北東北東方36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由北北西轉北的方向前進,速度偏慢,強度還是維持在中颱上限。

今天(14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降雨較為明顯,氣象局針對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及苗栗以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中南部影響相對較小,大多是多雲到晴,另外基隆北海岸、中部以北、東北部、蘭嶼、澎湖、金門、馬祖的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出現8到9級強陣風、長浪,海上活動請注意安全。

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北部下雨加上雲量偏多,高溫約29到31度,中南部高溫約32到34度,沒下雨時相對悶熱,而花、東地區有局部焚風發生的機率,高溫達35度左右。

隨著颱風逐漸遠離,氣象局預計今晚就會解除海警,但接下來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要特別注意,泰利預計在週六(16日)晚上到下週一(18日)影響日本地區,請留意最新航班資訊。(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