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4 11:21

生活品質vs.高薪資 月薪差4萬你選擇...?

生活品質vs.高薪資 月薪差4萬你選擇...?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貧賤夫妻百事哀,已成家的上班族,除了自己之外,還有一家老小的經濟要負擔,如果能夠選擇,究竟生活品質還是高薪資,哪個是你的首選呢?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詢問廣大鄉民「月薪10萬做得半死,跟月薪6萬準時下班?」該如何選擇,他在PO文中提及,一位朋友結婚有妻子及2名女兒,目前老婆沒有工作,朋友原本月薪6萬元,工作能每天準時上下班,近日被主管告知有份月薪10萬元的職缺,但前提是會「累得像狗」,加班、外派免不了。面對朋友詢問,原PO也不知如何是好,只好發文求助鄉民看法。

對此,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6萬元其實夠了「理由是選10萬卻沒命花也沒生活品質」、「不少假日出來上班,月薪破10的最後都跳低薪福利好的」,另有網友建議可以挑戰看看10萬薪資的工作「健康允許下當然選10萬」、「一樣都是當狗,當然選10萬」、「挑戰10萬撐不下去再說」,也有網友點出各有各的好處「單身年輕選10萬,結婚選6萬」等留言。(圖片來源:翻攝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