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4 14:59

病死雞製雞排?! 揪廢腳料賣牧場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傳出 有不肖業者,疑似用病死雞,來製作雞塊和雞排,這消息從網路傳出後,衛生局和環保局,也派員追查,結果發現真相和事實有出入,有一間不法業者,收集南部多家食品工廠和屠宰場的 廢棄腳料,涉嫌轉賣給牧場 餵食動物,違反了廢棄物清理法,目前相關流向還在調查當中。

食藥署會同屏東衛生局、環保局人員大批人馬突襲這間工廠現場,一桶桶裝著像廚餘的桶子發出陣陣惡臭,現場環境相當惡劣由。於網路流出兩張照片,一張是疑似病死雞隻的廢棄腳料,另一張是食品公司的冷凍調理包。

網友PO網瘋傳,說屏東查獲不肖業者拿病死雞製作雞塊與雞排,引起民眾恐慌,衛生局人員循線追查發現案情有出入。屏東長治這間非法的工廠,收購南部多家食品工廠和屠宰場收來的廢棄食品,再賣給牧場餵食動物。台南這間食品工廠有批壞掉的調理包,交給下游廠商丟棄,不料無端捲入,急得跳腳出面澄清。

而違法收購廢棄腳料的侯姓業者還把死雞皮賣給飼料油製造工廠,這些行為已經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最高可處三百萬以下罰鍰,這些下腳料有沒有流入食品製造環節檢。警還要持續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