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5 16:08

早晚餐固定時間吃! 必戒「喝東西」有助減重

早晚餐固定時間吃! 必戒「喝東西」有助減重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澳洲

三餐在什麼時間吃最不容易胖?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營養師Susie Burrell表示,早餐在8~9點前、晚餐在6~7點前吃,讓2餐進食間隔時間長,不僅能減少消化系統負擔,還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好處。

澳洲營養師Susie Burrell表示,每天限制固定用餐時間,能幫助身體創造禁食記憶,不但能擺脫一餓就吃的習慣,控制吃飯時間也能提升脂肪代謝激素的能力,進而降低熱量攝取,達到減重目的,另外晚餐時間盡量避免過晚及過量用餐,若吃飽飯和睡覺時間離得太近,恐怕不利於消化,導制熱量囤積。

除此之外,Susie Burrell還建議三餐之間若真的肚子餓,可以選擇少量補充無糖黑咖啡、水果、堅果當點心,他說「吃點心雖然會在一天中,額外攝取300~400大卡,但能減輕餓肚子的痛苦,還可望減少下一餐的進食量。」另外營養師也提醒,「喝東西」並不會增加飽足感導致食慾降低,反而會讓身體攝取多於熱量,破壞血糖平衡,呼籲民眾戒掉喝飲料、喝酒等習慣,改用水或無糖的茶代替,才能更有效達到減重效果。(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