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15:39

不買婚戒.不拍婚紗 婚禮從"簡"他被譙翻

不買婚戒.不拍婚紗 婚禮從"簡"他被譙翻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去傳統的結婚儀式,須遵循習俗古禮,繁瑣的禮數讓現代年輕人聞之卻步,不過時代改變,現在結婚只要2人達成共識,婚裡可以從簡辦理,不過若「過簡」到不買婚戒、不拍婚紗、不宴客等,你能接受嗎?

一名男子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女友》發文抱怨,和女友交往7年,感情一直很好,雙方家庭經濟也沒問題,但他求婚後,認為2人目前存款不多,想將存款先拿去投資,所以希望結婚從簡,不拍婚紗、不發喜餅、不宴客、不買婚戒,只要走完法律程序就好,但卻讓女友難得暴怒了!

原PO不解分析給女友聽「婚宴就算有紅包,但基本上還是會賠;喜餅就更不用說,就是讓人家白吃;婚紗拍完之後也沒幾個人會看;婚戒更是不知道貴在哪裡,隨便都要好幾萬,這些如果省下來,我們可以提早兩年買車。」不過女友仍然沒有接受他的提議,放話若他再這麼堅持,就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

網友看完後,幾乎想法都一面倒,怒回「價值觀差太多,還是快點放生吧」、「你不覺得只有你的意見跟所有人都不一樣嗎?結婚是雙方溝通的,而你卻堅持己見」、「有些事情比錢還來的重要,對你女友來說,這是一輩子的大事,但是你表現的這只是一件花錢的事」,不過也有網友以過來人經驗力挺原PO「個人堅持登記就好,花錢做那些禮數把自己搞得跟動物園的猴子沒兩樣,誰要啊!」等留言。(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