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飼主不堪狗叫! 市場無照"割聲帶"生意夯

這款飼主不堪狗叫! 市場無照"割聲帶"生意夯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四川省成都市的青白江花鳥市場內,近日出現一名攤販,做的生意竟是「割狗聲帶」的手術,不過他沒有獸醫執照,仍然有絡繹不絕的人排隊等待。當地相關單位了解情況後,已全面勒令停止手術、扣押器材,並進一步釐清調查中。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這名攤販所使用的手術工具,通通沒有消毒,方式也十分粗魯,先將狗壓制在桌上,以束帶綁住前腿,打麻藥後等狗失去意識,就用繩子將牠們嘴巴扳開,進行手術,前後花不到5分鐘,事後將「手術」完的狗直接往空地一丟等牠們醒來。不過,帶著狗狗上門「割聲帶」的民眾,不畏衛生疑慮,仍排隊上門等候,據知情人士透露,該攤販收費價格相當「親民」,一般中小型犬是50元人民幣(約台幣225元),大型犬加收80元。

報導指出,相關單位前往取締時,攤販正在為狗狗進行手術,聲稱學了這項「手藝」,若不拿出來擺攤做生意就太可惜了。甚至還有飼主表示,帶狗狗來切除聲帶,真的是因為難以忍受吠叫,又常被投訴「為什麼不能做切除聲帶手術,這個辦法總比把狗狗丟棄好吧?」

其實,狗狗吠叫原因百百種,有些是個性上天生活潑,有些則是心理有疾病,如分離焦慮症等。而這些吠叫習慣可以透過「教育」改善,不論尋求訓犬師、動物行為治療師、送到寵物學校等,都是好方法。「割狗聲帶」不但殘忍,更是治標不治本!(圖片來源:成都商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