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本研發"飛行車" 力拚2020東京奧運亮相

【影】日本研發"飛行車" 力拚2020東京奧運亮相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日本

日本飛行車研發團體「Cartivator」宣布,將會加快研發飛行車「Skydrive」力拚2020年東京奧運時亮相。近日「Cartivator」也公開了機體的新設計方案,透露「Skydrive」將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飛行電動車,車身可容納1人乘坐,最高可飛離地面10米,最高速度為時速100公里。此外,還可以「垂直起降」,在城市公用道路上直接起飛,盼望將來可擺脫塞車問題。

據了解「Cartivator」成立於2012年,由約100名汽車、航空業界的年輕技術人員們組成。其中有不少人都是豐田汽車(TOYOTA)的員工,而他們利用工餘時間,研究飛行車專案,在愛知、靜岡、東京3都縣內,在成員的自家場地開發,豐田汽車得知消息,不僅支持,甚至提供支援協助,有消息指豐田還投資了4,000萬日圓。(圖片影片來源/網路、AutoGen.pl Youtube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