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嚴重! 專家說這個縣市最糟糕

空汙嚴重! 專家說這個縣市最糟糕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桃園市

氣象達人彭啟明 在臉書貼文表示,昨天開始西半部從北部到中部,陸續在午後都出現高濃度的臭氧及細懸浮微粒偏高的空氣污染。他說,這次發生和以往單純的境外汙染物移入有些不相同,主要還是區域性的大氣穩定,非常的晴朗,衍生的大氣光化反應,白天時強烈的陽光,把汙染物重新再化學反應一次,所產生的二次汙染臭氧及細懸浮微粒,「這類的空氣汙染是最麻煩的,因為多重的來源特性加上化學反應,很難有立即的解決方案,通常只有等待大氣條件改變是最快的」。

而彭啟明也貼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的資料畫面,指出桃園觀音空氣品質指標達不健康,「桃園空氣品質,好糟糕啊~ 硫化物濃度怎麼那麼高」。

彭啟明呼籲,這幾天如果要做戶外運動,一定要查詢一下附近的空氣品質,「大致上今天西半部都有機會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北部及中部都有機會到達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預期這波可能延續到週五(22日),接下來要看週末的微弱鋒面通過,是否會有些許改變。(翻攝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