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高溫35度紫外線過量 空汙警戒亮橘燈!

全台高溫35度紫外線過量 空汙警戒亮橘燈!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1日)高溫可達35度,山區要特別注意午後雷雨,另外今天也是國家防災日,因此早上9點21分要特別注意,行政院所寄發的地震簡訊。

氣象局表示,今(21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全台灣高溫達35度,紫外線也都是過量級,民眾要注意防曬。另外各地方民眾,也要特別注意空氣品質,因為「臭氧」和細懸浮微粒,今天起連續3天,都亮起「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

(翻攝中央氣象局)
(翻攝中央氣象局)

(翻攝中央氣象局)
(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天是「921國家防災日」,手機3G、4G用戶要注意簡訊通知,民眾早上9點21分,將收到地震防災簡訊,行政院也特別提醒:「這是一項防災的演練測試哦!」行政院表示,該則簡訊的用意,主要是讓大家熟悉「防災告警細胞廣播服務(CBS, Cell Broadcast Service)」,就是「嘻BA司」,讓大家熟悉,如果強震來襲,收到簡訊,要做好避難掩護「趴下、掩護、穩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