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10:52

社區藥局擬走入偏鄉 衛福部:鼓勵送藥到府

社區藥局擬走入偏鄉 衛福部:鼓勵送藥到府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藥局近千家十分便民,但仍有住在偏鄉的長輩、行動不便者,因為地域受限無交通工具等原因,無法及時領藥或諮詢用藥,導致藥品囤積家中備用,放過期了都不自知。衛福部昨(20日)表示,鼓勵社區藥局照顧在地民眾,為行動不便或是交通不便的民眾送藥到家。

衛福部資料指出,全台自86年以來至今,目前全國健保特約藥局數量已達到6000家以上,藥局密度甚至高於便利商店。根據105年調查顯示,近8成以上的藥局營業至少12小時,其中近4成的藥局全年無休,3成以上僅休一天,提供民眾買藥、領取連續處方箋或用藥諮詢等最好的照顧。

對此,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雖然社區藥局密度極高,但對偏鄉行動不便者仍難以觸及,投入居家醫療的《台灣在宅醫療學會》今年4月下旬剛成立,就開始為台東、嘉義等偏遠鄉鎮,為有需求的民眾提供送藥到府服務。衛福部也鼓勵,社區藥局目前採取志願性,為行動不便或是交通不便的民眾送藥到家,並協助提供用藥管理等貼心服務,盼未來能擴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圖片來源: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