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15:15

慢性病致死! 1/3國人活不過65歲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有三分之一的人,活不過65歲,大部分原因,都是慢性病致死,其中糖尿病佔最多,根據統計,65%糖尿病患,死於心血管併發症,因此患者能否,有效控制血脂和膽固醇,是最大關鍵,除了可以選擇,口服排糖藥物 之外,多走路也是好方法,改善肥胖的同時,也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蛋糕甜點,好吃的麵包,人難以抗拒,但要小心,如果糖分無法正常代謝出體外,可能會引發糖尿病,根據統計,全台大約有227萬名糖尿病友,相當於每9名成人中,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其中65%糖尿病患,死於心血管併發症。

醫師建議糖尿病患者,除了運動之外,還可以選擇口服排糖藥物,口服排糖藥雖然能夠幫助排糖,但必須是腎臟功能正常才能發揮效用,醫師說多走路也是好方法,1分鐘走80公尺,持續20分鐘,或是1分鐘走100公尺,持續15分鐘,都能消耗160大卡的熱量,降低肥胖的同時,心血管疾病發生率也會下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