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客激推美食! 殘忍"蛇咬雞"你敢吃嗎?

饕客激推美食! 殘忍"蛇咬雞"你敢吃嗎?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食無奇不有,甚至越奇特越好吃?大陸盛傳一道粵菜「蛇咬雞」,而製作料理的方式,真的是讓毒蛇咬雞注入毒液後,再將蛇與雞一同下鍋烹煮,據了解,被蛇咬過的雞肉會變得更鮮甜。

根據陸媒報導,「蛇咬雞」是一道殘忍的美食料理,製作方法要先讓眼鏡蛇咬向雞的脖子,趁雞還沒完全死亡時,將牠放血拔毛,同時眼鏡蛇則要斷頭去皮,接著將雞與蛇一起下鍋,約燉煮1小時,「蛇咬雞」料理就算完成了。

這道在廣州餐館被當作招牌菜的「蛇咬雞」,其實是來自湖南地區,因為當地蛇多,許多農家養在農場的雞,都會被蛇咬死,不過民眾覺得將雞丟掉太浪費,於是仍將牠煮熟,沒想到不僅不會中毒,還意外成為美食。

此道菜雖被毒蛇咬過,但食用不會中毒,是因為蛇毒在高溫下,會轉為無毒的蛋白質,而蛋白質就是饕客所說的「鮮味」來源。不過,現在越來越少人願意吃這道菜,認為料理方式及過程都太殘忍了!(圖片來源:翻攝美食廣州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