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太狂! 他求救要學費 全家人都認定"詐Bang"

詐騙太狂! 他求救要學費 全家人都認定"詐Bang"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近年來詐騙集團猖獗,手法也隨著科技進步而日新月異,民眾收到奇怪簡訊或電話,都會提高警覺,避免受騙上當。不過竟有男大生求助家人匯學費,沒想到被懷疑是「詐騙集團」,讓他哭笑不得。

一名男大生在網站 《Dcard》 貼文,表示自己忘記繳學雜費,由於聽同學說,之前有人沒繳學費差點被退學,他馬上衝去學校的行政單位求助,職員表示幫他印完繳費單要趕快上超商繳納,不過男大生突然想起戶頭沒那多錢,趕忙又在通訊軟體傳訊息向家人求助,沒想到被「全家人」質疑是詐騙集團,弟弟還傳來一張「Bang」的照片,更篤定他不是男大生本人!

原PO無奈表示「我真的覺得跳到黃河也洗不清,又氣又好笑又無奈,下課後我趕快打電話給我爸,他才匯款過來。」網友看完紛紛笑翻留言「笑到瘋掉」、「要是我也會覺得是詐騙集團欸」、「我每次回家搬家裡的零食來學校,我媽也說我是詐騙集團」等留言。(圖片來源: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