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半年休半年 薑母鴨店員工曝"大賺祕辛"

做半年休半年 薑母鴨店員工曝"大賺祕辛"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僅是農夫、漁民看天氣吃飯,許多服務業也是,例如薑母鴨店,冬天時客人超多,夏天人數就超少,有些老闆乾脆夏天整季都休息,冬天再開店,而老闆為了留住員工,休息的半年時間,薪水還是照付,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詢問「薑母鴨店這麼好賺?」引發熱議。

該名網友表示:「最近幾天晚上較涼,看到關門許久的薑母鴨又開張做生意了…讓我不禁想問…南部一年熱的時間比北部久,之前幾年還有都11月了還在穿短袖吹冷氣,只有一月才開始冷…老是看到那些賣薑母鴨兼賣羊肉爐的店面,乾脆關門歇業七八個月…店面也沒有外租,也沒暫時改賣別的東西…賣冰的都會在冬天賣燒仙草或湯圓了…賣薑母鴨真那麼好賺?可以賺四個月,休八個月?」

有其他網友回覆:「我問過老闆,他說他沒做事都在釣魚」、「沒錯..我家附近那家薑母鴨已經這樣十幾年了,鐵門拉下出國玩」、「我大學同學家在賣薑母鴨,夏天沒營業的時候真的是到處玩」、「三重一間薑母鴨夏天不開張, 聽說員工薪水照發」、「有認識的在薑母鴨工作,聽他說好像夏季沒開店都領半薪。所以夏天他都要找一些打零工作。」等等。

還有網友說:「真的超好賺,尤其是生意好的時候,不過都是靠配料和小菜賺錢,通常一盤料60-100元,一盤菜菜50-100元,一人份麵線40-80元,以最低價格計算,火鍋料成本約20元,蔬菜成本最多10-20元,如果菜價上漲的話,老闆還會叫我們把菜堆高,堆成一個塔型,中間留空心,麵線成本不到10元。」(翻攝mobile01)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