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19:50

宵夜少吃! 女性乳癌風險增1.28倍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小心了,吃宵夜不只會胖,還可能會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的比率!有研究指出,夜間進食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比不吃宵夜者增加1.28倍,吃宵夜的時間,則在凌晨12點到2點之間,風險增加最多,其中,宵夜首選的杯麵,因為高熱量又富含碳水化合物,被列為最高危險食品,醫師建議,晚上若真的肚子餓,少量吃些蔬果,堅果內食物,比較沒有影響。

熱騰騰香噴噴的泡麵,晚上睡覺前,來一碗多享受,香雞排鹹酥雞薯條零食,美味的宵夜,是很多人每天的心靈慰藉,當心了有最新研究發現,習慣深夜進食的女性,罹患乳腺癌比率比較高。

針對夜間進食的女性,進行長達20年的觀察,發現吃宵夜罹患乳癌風險,比不吃宵夜的增加1.28倍,吃的時間也有差,夜晚10點-12點吃,風險增加0.8倍,12點-凌晨2點吃,最不好高1.7倍,凌晨2點-4點,風險多0.9倍。

吃的內容物也是影響因子,像是杯麵飯麵類等高熱量,又富含碳水化合物,列為高危險食品,不只吃宵夜,之前也有研究顯示,開燈睡覺日夜顛倒,夜間分泌的褪黑激素會被中斷,同樣會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醫師建議晚上若真的肚子餓,可以吃點蔬果跟堅果,比較不會影響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