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21:24

3個月大美洲獅寶寶將亮相! 動物園邀民眾命名

3個月大美洲獅寶寶將亮相! 動物園邀民眾命名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溫帶動物園區新生的3隻美洲獅寶寶,性別為1公2母,已經滿3個月大了,每隻寶寶各有個性,對食物的喜好也不同,台北市立動物園擬定3組名字,從今(22日)起到9月28日下午5點止,邀請民眾到動物園臉書,票選最適合美洲獅寶寶的名字,還有機會抽中限量紀念品。

動物園指出,今年6月23日出生的3隻美洲獅寶寶,由於媽媽「喵喵」個性十分嚴謹,一有風吹草動就會馬上將幼仔叨回巢箱內,為了讓這位「虎媽」可以安心地育幼,保育員花費了非常多的時間和心力,透過無數次的減敏親近訓練,逐步獲得「喵喵」全然的信任。

另外在寶寶們出生滿2個月後,開始提供貓科飼料及各種肉品練習採食,為了就近觀察個體的發育情形,保育員也會透過室內舍網目用手餵食肉丁,讓個頭較小的寶寶能攝取到較多額外的食物。

園方表示,到9月中旬,美洲獅寶寶就能跟著媽媽一起進入戶外活動場熟悉環境,逐步適應人群的存在,多次測試且確認安全無虞之後,將讓媽媽與小寶寶嘗試白天都待在戶外活動場,最快9月25日起,寶寶就能跟著媽媽和爸爸「強生」輪流到戶外活動場。

動物園最後指出,9月份適逢「台灣虎航」成立3週年,「台灣虎航」宣布將繼續參與動物認養,支持動物園進行國際交流及動物保育工作推展。動物園表示,虎航除了繼續認養老虎之外,更將愛屋及烏,今年增加認養石虎及雲豹,呼籲社會大眾重視瀕危貓科動物的保育及生存問題。(圖片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