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保護環境" 千人「徜街」賞台灣欒樹

籲"保護環境" 千人「徜街」賞台灣欒樹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申請今天(24日)於東螺溪綠色隧道內,擴大舉辦「東螺溪戀戀欒樹節暨慶祝重陽節」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彰化縣溪湖鎮湖埔社區大學校長前議員陳玉姬與縣內社區大學共同參與,活動中由魏明谷與上千人「徜街」,期望大家能保護自然,大量植樹,降低汙染,也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更加認識彰化豐富的生態,也更加認識彰化這塊土地。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有3個大排,北邊是洋仔厝溪,中部是員大排,彰南是東螺溪,兩個大排都已經水泥化,剩下東螺溪還保持著原始的生態,所以要把東螺溪豐富的生態保存下來,也要整治讓生態永續,透過舉辦活動讓民眾更認識彰化美好的河川,進而保護生態,愛護地球,也期望東螺溪未來能成為彰化的冬山河。

藉由本次活動將今年度本縣學習型城市的4大主軸「薪傳文化、水岸學習、富饒產業、綠金食農」整合融入活動中,除了推廣學習型城市計畫,亦結合縣府優質終身教育機構,7所社區大學之文創體驗活動,另特別舉辦九九重陽節慶「畫我阿公阿嬤繪畫比賽」,不僅促進本縣觀光發展與生態推廣,也讓民眾感受截然不同的終身學習管道。

東螺溪戀戀欒樹節暨慶祝重陽節活動位於綠色隧道,坐落於溪湖鎮河東里環河路段上,全長約1公里,每年八、九月是臺灣欒樹開花的季節,其中最富盛名的「蝴蝶廊道」,復育出40幾種蝴蝶及種植40幾種的台灣原生種植物,成為本縣生態環境的一大亮點。(彰化縣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