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9 13:53

拿到"這個"碩士 一畢業年薪600萬起

拿到"這個"碩士 一畢業年薪600萬起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能夠馬上擁有年薪百萬的工作,想必是許多人的夢想。而美國的卡內基美隆(Carnegie Mellon)大學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碩士畢業生,離開學校一進入職場,年起薪就有20萬美元(約台幣600萬),讓人好羨慕。

綜合外媒報導,卡內基美隆大學電腦視覺所碩士生,培養學生未來進入自動駕駛車市場的各項專長,課程內容包括「機器人學的數學原理」、「雲端運算」等。學校目前所在地在匹茲堡,更是自駕車新興行業的重鎮,至少有4家無人車公司同時搶人才。

報導提及,與一般的普通大學相比,該國2017年的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是4萬9785元,不過讀完這個碩士,薪水就會瞬間高漲7倍多,連卡內基美隆大學電腦學院院長摩爾(Andrew Moore)也大吃一驚,他表示「從來沒有聽過畢業生工作的起薪這麼高!」。(圖片來源:Wikipedi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