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12:58

夢中拳打腳踢 恐為失智症前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60歲農民,最近睡覺睡到一半,經常拳打腳踢,睡在旁邊的太太常無辜被打,氣得要分房,他焦急就醫,檢查才發現,原來是"快速動眼期睡眠行為異常",幸好有及早治療,醫生說,這種病症拖久了,容易罹患巴金森氏症或失智。

周星馳電影中,睡覺還能使出羅漢拳,擊敗對手,讓旁人看了為之驚嘆,但這電影情節,現實生活中,有人真的會這樣!睡眠監測,一名60歲男子,入睡後揮舞雙手,還握拳像在打人,棉被下的雙腳也不停踢來踢去,一整夜都像在打架。

男子的老婆就是這樣三番兩次,被打傷,鬧到分房,婚姻亮紅燈,他自己也曾因此,搞到撞牆或跌落床底,我都夢到打架或是追逐。男子求助醫生,檢查發現,原來是快速動眼期睡眠行為異常,睡覺不是夢見打架就是被追著跑,病因不明,拖久了,容易有巴金森氏症或失智症,醫生投藥80-90%能改善,幸好男子發現得早吃藥改善治療,要不然睡覺沒達到休息目的,反而還讓自己和枕邊人滿身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