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14:43

開公車10年 司機謹守"霸道開法"引論戰

開公車10年 司機謹守"霸道開法"引論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自稱開公車資歷長達10年的運將,日前在「靠北奧客」粉專PO文「說明」一套關於公車在街上跑的「遊戲規則」,意外引發網友論戰。

原PO表示,「到站才招手、到站才按鈴的,我們是不會停車的」因為怕急停後方的車會撞上來「所以會選擇放生你們」;「喜歡站2隔行駛、喜歡貼著人行道走、不喜歡車子與我們並排,工作是要賺錢不是來賠錢的」,直言「很多霸道的開法,某種意義上比讓來讓去安全的多」。

也提到「離站不載客是公運處的規定,有些人等紅燈會載你,是因為心情好,但不載你是應該的,只要被檢舉就是罰錢」。「還有請不要跟司機說話,這跟開車講電話沒什麼區別請尊重自己的安全」透露「淺規則」是「接上工作班次跟安全是放前面的,服務才是放在最後,應該說根本沒空理你」。強調司機的眼睛是看路況、看站牌;耳朵也是聽路況、聽站牌「我們出來工作也只是希望平安下班 能夠跑完班次,客服是不會懲守法的啞巴司機的」。

PO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表示「霸道的開法比讓來讓去安全?這是哪來的天真想法?是你們自己好安全吧!全世界都讓著你們就好啦!來不及讓的只能說他們衰小,因為你們只在乎你們自己,車外的人聽天由命!」、「為什麼公車都會這站靠邊接客,然後直接切三線到進最內線,然後馬上又切三線道到下一站接客?」、「我倒是覺得持續切換車道的公車及計程車是台北交通的最大亂源。」但也有人說「禮讓公車是常識,難道這個有問題嗎?」。(圖片來源/靠北奧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