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20:05

中秋烤肉必守"5要原則" 防食物中毒

中秋烤肉必守"5要原則" 防食物中毒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4日)就是中秋節,不少民眾已迫不及待準備好烤肉食材,等著全家團圓賞月吃烤肉。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民眾,烤肉時應該要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不吃沒有徹底加熱過的海鮮及肉類,並使用肥皂勤洗手,才能避免食物中毒。

食藥署進一步說明,由於海鮮水產品易在生長過程中受水域中的霍亂弧菌、腸炎弧菌或諾羅病毒等病原性生物污染,所以在烤蛤蜊等貝類食品時,慢烤到殼張開後,務必要再多烤一下再吃,其他海鮮及肉類產品也務必要徹底加熱,不要為了追求生鮮的口感,卻忽略潛在的中毒風險。(圖片來源:資料照)

食藥署幫民眾整理出在中秋烤肉時,須牢記的預防食品中毒「五要原則」:

(一) 要洗手:調理食品前後需徹底洗淨雙手,有傷口要包紮。

(二)要新鮮:適量購買,並選擇新鮮食材,用水要衛生。

(三)要生、熟食分開:處理生、熟食需使用不同器具,避免交互污染。

(四)要徹底加熱:食品中心溫度超過 70℃,細菌才容易被消滅。

(五)要注意保存溫度:食材保存應低於 7℃,若置於室溫環境則不宜過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