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22:05

中秋烤雞肉 農業局:價格平穩.供應足!

中秋烤雞肉 農業局:價格平穩.供應足!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明(4日)就是中秋節,肉品需求湧現,少不了大家愛吃的雞肉。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為了提供大台北地區雞肉需求,已經協調產地增加到貨量,並且延長屠宰作業時間因應,滿足中秋節大量雞肉需求,目前雞肉供應量充足,屠宰前批發價格每台斤約40元,與去年同期價格相當。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是雞肉消費地,於是輔導業者成立保證責任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附設屠宰場,場內9條屠宰線每天共屠宰3萬餘隻雞,可滿足大台北地區消費者需求。合作社理事主席謝總陣表示,國人消費習慣偏好選購現宰溫體土雞,新北禽採用自動化設備,凌晨新鮮現宰加上場內屠檢獸醫師檢驗,經過檢驗合格健康雞隻,才能貼上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提供消費者衛生安全肉品。

農業局提及,為了避免不肖業者伺機違法屠宰,新北市政府組成聯合查緝小組,到零售市場及列管地點密集查緝違法屠宰行為,一旦查獲違法屠宰活禽,依畜牧法裁罰新台幣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更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購買來源不明肉品,消費者只要認明有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就是檢驗合格肉品,可以放心選購。(圖片來源:農業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