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15:23

疫情擴大?! 新北登革熱再添2人感染

疫情擴大?! 新北登革熱再添2人感染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內新增2名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衛福部疾管署在上月底公布,新北市出現登革熱群聚感染事件,家住鶯歌區的一對夫妻近期沒有出國,卻先後感染在越南流行的登革熱病毒型別,而今(6日)新增的2名登革熱確診個案,一名與該對夫妻是鄰居,一名則是日前有到該對夫妻家附近活動,為防堵疫情擴散,衛生單位持續加強各項防治。

疾管署表示,截至10月5日止,本起群聚事件,已掌握157名相關接觸者進行健康監測,發現新增2名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疾管署再次強調,目前仍為病媒蚊活躍期,提醒民眾務必落實環境孳生源清除,做好防蚊措施。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10月2日到10月5日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為北部本土群聚案的新增個案,本群聚案累計4例確定病例;另新增5例境外移入病例,近一個月境外移入個案,感染國家以越南最多。國內今年截至10月5日累計7例本土病例、242例境外移入病例,含2例死亡;7月至今共發生8起境外移入群聚案件,造成20人感染。

近期越南、寮國、泰國及緬甸等東南亞國家登革熱疫情仍處於高水平,其中越南今年累計病例數約12萬5千例,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40%;寮國超過8,500例,也高於去年同期;緬甸今年累計病例數約21,300例,131例死亡,是去年同期的4倍,尤其以中南部仰光省病例數最多。(圖片來源:疾管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