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106年國慶 新北滿滿國旗海

迎接106年國慶 新北滿滿國旗海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迎接中華民國106歲生日,新北市用紅色旗海布置主要道路、橋樑及市府大廳,民政局同仁更自拍自剪熬夜完成國旗飄揚新北市的影片,號召民眾掛國旗、參加升旗典禮,一起「萬面國旗慶雙十」,今天(8日)升旗布置搶先曝光,會場千面旗串喜氣洋洋,一旁的人行道也成為國旗隧道,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打卡。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每年雙十國慶新北市都會率先在全市主要道路 、行政機關及市府大樓插掛國旗,今年不僅國旗數量加碼到10000面以上,在市府東側廣場擴大舉辦的升旗典禮,特別巧思會場特色,用千面旗串及國旗海打造家家戶戶掛國旗的動人場景,讓民眾感受最熱血、最有味道的國慶慶典。

除了運用國旗海營造國慶氣勢,活動當天也準備了限量1000份的國慶裝飾套組,包含國旗貼紙以及國旗手搖旗,邀請民眾與現場的旗海相呼應,民政局也鼓勵前來 參加升旗典禮的民眾運用國旗元素變裝,用創意歡慶國慶日。

江俊霆說,升旗典禮將從早上八點開始,由警察樂隊表演揭開序幕,隨後進行升旗儀式,此次升旗儀式由警察儀隊擔任旗手,國旗尺寸也由8號改為最大尺寸的10號國旗,由於更容易受到市府周邊風勢影響,旗手們事前還經過多次的排練,嚴格控制升旗速度。

此外,考量參加升旗典禮的大量人潮,國慶日當天早上7點到9點將封閉中山 路靠市府側單線車道,參加國慶升旗的民眾可以搭乘捷運至板橋站,再步行到活動會場,並於市府南大門前報到處領取國旗裝飾套組。(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