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18:24

保特瓶打造! 環署國慶花車可完全回收

保特瓶打造! 環署國慶花車可完全回收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6年國慶大會花車嘉年華,環保署打造了一輛以「回收再利用材料」,作為裝飾材料,及展示後能完全回收的花車,並以「回收救地球」及「Circular Economy」為花車設計主題。

環保署表示,全國垃圾回收率在105年已達到58%,華爾街日報更以資源回收的天才盛讚台灣是全球資源回收的模範生。參展花車以回收品再利用,透過多樣媒材創作,藉由國慶盛典活動,訴求凝聚全民走向循環經濟新時代,攜手朝永續宜居的寶島邁進。

環保署說,首度參加花車遊行活動,呈現設計由舞者律動傳達透過全民的努力,帶來乾淨的青山綠水後,熱愛自然的綠精靈,穿梭在承載著循環永續、萬物欣欣向榮的美麗新世界中;小女孩吹動希望種子,以玻璃瓶回收材再製而成的亮彩琉璃,帶出循環經濟無限循環圈;以回收的寶特瓶組裝成萌芽的回收標誌立方體;經過回收的寶特瓶再製成的「寶特瓶布」來呈現地球的樣貌,在地球中有新生的環保綠樹木;並將各處募集而來的回收寶特瓶,手工製成近1萬朵寶特瓶花,搭配能淨化空氣的綠色植栽,展現節能減碳守護大自然的堅定毅力。

環保署解釋,環保循環再利用的概念,利用廢棄物素材再造新生命,之後又可以再進入資源循環的系統。使原本失去效用的瓶瓶罐罐、蓋子、塑膠袋等廢棄物,利用各項材質特性,例如顏色多元的寶特瓶蓋、視覺穿透力強的寶特瓶身,將材料有效妥善的運用來打造花車主體,展現可回收再利用,最後更能再次進入回收系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