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17:47

國慶焰火在台東 台灣首次施放24吋超大型焰火

國慶焰火在台東 台灣首次施放24吋超大型焰火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東縣

睽違兩年的「國慶焰火晚會」,今年首度移師台東盛大舉辦。本次國慶焰火以台東森林公園為中心,施放時程長達36分鐘、焰火數共計26833發,為歷年最多數,搭配雙十焰火熱氣球光雕嘉年華一起閃耀台東的夜空。國慶焰火預計明晚間8點施放,台東縣長今(9日)提醒民眾,台東卑南鄉天公廟、朝南宮、台東市富岡地區等,是很好的觀賞焰火景點,另外,海濱公園也是極佳觀賞位置,但氣象預測當晚將吹東北風2級,煙霧恐往海濱公園方向飄送

這次的國慶焰火,節目分為六幕,每一幕以平均6分鐘的方式呈現,節目分為「原生」、「翅膀」、「堅持」、「圓融」、「祥和」及「民族」等六個主題,也引進國際特殊的燃放方式,如:「直立柱式」、「圓環迴圈」等,如此不同以往的設計,一定會讓觀眾感到耳目一新。除此之外,也將會燃放台灣第一次施放的24吋超大型焰火,這是目前台灣施放的最大尺寸,相信將能留下深刻的記憶。

國慶焰火的設計理念,是將焰火視為一個完整的生命形態藝術,以「軀體」、「靈魂」、「意識」等三個面向表達,「軀體」是以燦爛的焰火表現,「靈魂」則是搭配可引起共鳴意識的音樂,「意識」是對這片土地、大眾的愛與想法用焰火的特色呈現出來。結合以上三種元素,進而表現出民族、國家的團體意識。焰火主題則為「天幸台灣」,主要設計方向係以音樂意涵進行焰火的花色設計,並在焰火表達的涵義上把台灣的「文化」、「族群」、「性格」、「特色」四大元素融入,進而設計出106年國慶焰火,表達台灣風情細緻的一面外,也讓焰火點亮東台灣的夜空。(圖片來源/https://www.discovertaitung.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