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0 16:17

"煙流"是卷雲非空汙 鄭明典為誤判道歉

"煙流"是卷雲非空汙 鄭明典為誤判道歉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日前在臉書上,貼出一張衛星雲圖的照片,照片上顯示,有一條直上雲宵的「煙流」,讓他不禁懷疑「到底是甚麼東西可以燒到讓衛星看出完整的煙流?」不過今天(10日)下午,鄭明典在臉書上道歉:「這是一次誤判,經同事查證連續雲圖,確認此影像只是巧合,疑似煙流影像應該是消散中很高空的卷雲。」

此圖一出,有民眾立即向台中市環保局通報,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朝大型火災、工廠排放及大型露天燃燒等方向追查,經釐清當日無大型火災通報案件,后里區內正隆紙廠、豐興鋼鐵及后里焚化廠等自動連續監測(CEMS)固定污染源數據也無異常或超出排放標準。大型露天燃燒則查獲4起案件,但依燃燒規模研判,並非造成煙流主因。環保局強調,將持續以釐清成因及加強查核並重,致力維護民眾居住品質。

不過最後確定是誤判,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道歉文」,強調這次是誤判,他說:「影像只是巧合,疑似煙流影像應該是消散中很高空的卷雲。」許多網友也留言:「主任,這衛星影像有沒有可能拍到肉眼看不到的頻道? 8日早上有路過此地,並沒有看到如此誇張的空汙情形。」、「看到前面網友提供的衛星影像,感覺這是正常的雲耶。氣象局的可見光雲圖也看得到這條雲,是從南邊飄過來的,並不是空污。」等等。(翻攝鄭明典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