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1 17:34

為全國中小學裝冷氣 過5千人附議教育部說...

為全國中小學裝冷氣 過5千人附議教育部說...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出,請政府撥出預算幫全國中小學教室加裝冷氣空調提案。指出台灣高溫的夏日,5、6、9月,甚至到10月,30多度高溫已經成為常態,教室內氣溫飆高到33度,甚至35度也是屢見不鮮。高溫恐致學生昏昏欲睡,一年的學習時數中,約有一半在大人都受不了的高溫中度過,妨礙學習,認為在舒適的學習環境中,自然會有更高的學習力。該提案在9月10日提出,9月21日就獲5000附議,對此,教育部也初步回應,將邀集各地方中小學召開會議凝聚共識。

【教育部回應全文】

感謝提議人曾易昌及所有關注此議題的網友,教育部已接收到各位的連署,以下初步說明針對本案的回應規劃:

一、有關國民中小學教室冷氣安裝事宜,依教育部91年發布之「國民中小學設備基準」,國中小普通教室空調設備尚屬非必要設備,惟學校仍可就有特殊需求之學生及場所,如資源班、特教班、專科教室或密閉空間等,依其必要性設置空調設備。

二、除前開所定特殊需求之學生及場所可依必要性設置空調設備外,一般校舍可藉由斜屋頂工程或是多樣化的綠能措施(綠建築、遮陽板、防水隔熱工程),配合加裝電風扇等方式,加強教室通風及降低室內溫度。

三、有關國民中小學教室加裝冷氣空調一事,涉及學校電力系統、冷氣設備及電費等議題,教育部將邀集各地方政府就國民中小學教室冷氣安裝之可行性召開相關會議凝聚共識後,再視整體教育經費分配,予以研處。(圖片來源/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