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20:01

投身孳清防治工作 環署人員感染登革熱

投身孳清防治工作 環署人員感染登革熱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鶯歌區於上月28日確診2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另於本月3日新增2例本土群聚病例,環保署為爭取在第一時間作好孳生源清除防治工作,自上月29日起即會同新北市政府環保單位至病例里及周邊里以圍堵及棲地破碎方式進行多次戶外孳生源檢查、清除孳生源、化學防治及宣導等工作。因病例戶周邊為山區,孳生源巡查不易,環保署孳清人員至現場雖著長袖衣褲並於皮膚裸露處噴灑具含DEET的防蚊液執行孳清工作,惟現場因蚊蟲密度較高,環保署孳清人員為努力仔細找出潛在孳生源,致有乙名同仁遭白線斑蚊叮咬而感染登革熱,該個案人員並於發現相關症狀後立即主動就醫,並在衛教人員協助下已作好自主健康管理。

截至目前為止,環保署已會同新北市環保單位於鶯歌區進行7次孳生源檢查,並動員清潔隊人員清理家戶周邊孳生源清除工作,新北市政府已執行3次化學防治工作。環保人員在國慶連假期間持續針對病例里及其周邊進行孳生源清除及檢查工作。為全面加強鶯歌區民眾自我防治登革熱,並於本月11日假新北市鶯歌區西鶯市民活動中心辦理「環境孳生源清除培訓說明會」,由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系蔡坤憲教授主講,邀集新北市鶯歌區20里里長、民眾及清潔隊員總計200人參與,並實際帶領與會人員實際尋找孳生源,透過實務清理活動協助民眾平常即可清除積水容器,澈底做到「巡、倒、清、刷」工作。

環保署呼籲民眾除加強孳生源清除外,另應作好避免蚊蟲叮咬的自我防護工作,如穿著長袖淺色衣物、加裝紗窗(門)、使用衛生福利部核准人用之防蚊液。居家環境宜正確使用環境用藥。環保署強調清除戶內外孳生源及環境整頓,需要民眾長期配合,千萬不可鬆懈,進行孳生源清理不管是民眾或政府機關協助孳清防疫人員都需作好防範,因為病媒蚊是無孔不入,只要不慎就有被叮咬的可能性,尤其要注意。(疾管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