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卡努 東北風共伴效應 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輕颱卡努 東北風共伴效應 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3日)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在昨(12日)晚上8點,發展為今年第20號輕度颱風卡努,預計今日會通過呂宋島,隨後將持續朝偏西方向移動,直接影響臺灣機率低。

不過,該颱因為距離台灣不遠,颱風外圍環流帶來豐沛水氣,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因此在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有持續性降雨,桃園以南、南高屏地區及中部的山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半部將有豪雨以上的致災性降雨發生,住在山區和低窪地區的朋友要特別注意;至於中部平地影響較小,仍為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今(13日)針對桃園市、花蓮縣、台東縣(含綠島、蘭嶼)等地發布大雨特報;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等地發布豪雨特報;針對宜蘭縣北、南區分別發布豪雨及超大豪雨特報。

溫度方面,降雨較明顯的桃園以北、東半部高溫約27到29度,新竹以南高溫約31到34度,各地低溫約24到26度,早晚偏涼,早出晚歸的民眾記得加件薄外套。(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