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動物認養績效差?! 8個月僅成功3隻

流浪動物認養績效差?! 8個月僅成功3隻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策上路後,台北市動物之家收容量暴增,雖然多次舉辦寵物認養會,但幾乎都是小型活動,甚至有些直接選在動物之家舉辦,近8個月來,僅成功認養3隻,成效實在不盡理想。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議員王威中質疑選在動物之家舉辦,與平時開放民眾參觀根本沒有區別,另外每場次僅推薦2隻寵物,成功配對數幾乎掛零。對此,動保處長嚴一峰表示,目前已增加到每個月舉辦2次認養活動,為了避免民眾舟車勞頓,自辦場次才會直接在動物之家舉行。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推薦認養。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推薦認養。

另外,議員還指出,動保處設有認養網站和APP,讓民眾可以先瀏覽毛小孩資訊,但點進網站,卻可看見一些「變形」的毛小孩照片,原本可愛的模樣變得「奇怪」,批網站設置的很陽春,還補充動保處擬將動物之家委外經營,卻沒提出配套。

對此,動保處長嚴一峰回應,近年認養率確實一直下降,因為較可愛的、幼犬多已被認養走,剩下老、病、殘、黑犬較難推,為來會加強與民間團體合作;另外委外部分仍在評估,尚未定案,未來會提出相關配套措施。(圖片來源:資料照/臺北市動物保護處 推薦認養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