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4 14:08

共伴效應發威 北台灣"雨用倒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目前紅色橘黃色,都是雲雨帶發展最旺盛的地區,颱風的外圍環流隨著東北季風被帶了上來,籠罩在台灣上空,不過妳可以看到,先在北部上空的雲雨帶有稍微移開,但反觀東南部地區,現在正被大量的雲雨帶給包圍,甚至延伸到西南部地區,所以降雨是全面性的!

我們從最新雨區預報來看,目前來說,雨區範圍已經擴及到了全台,不只東半部,連西半部都是短暫有雨的,只是雨量相對少非常多,昨天晚上算是雨量最大的時候,今天白天開始,隨著颱風慢慢西移,北部的雨勢有稍微控制下來,但是反觀整個花東地區都還是暴雨狂襲,甚至連恆春半島都出現劇烈降雨,恐怕一路要到明天白天以後,雨勢才會慢慢有趨緩!

目前氣象局已經針對12個縣市發佈豪大雨特報,其中北部轉成豪雨特報,但是花東地區還是大豪雨特報,更要注意,颱風西移,台東屏東是超大豪雨等級雨量,一路要到週日的白天以後,北東才會轉成短暫陣雨,連日降雨已經造成土石鬆動,戶外活動非必要真的不要前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