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4 19:20

共伴效應發威 北台灣"雨用倒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全台各地雨下不停,尤其東半部地區被豪雨轟炸,目前氣象局仍針對北部東半部和南部等12個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從今天的累積雨量圖就可以看到,整個東半部紅支支,甚至紅到發紫,顯示紫色的地區,雨量都達三百毫米,相當驚人。

這三天雨下最多的地方,在宜蘭大同鄉三天雨量破千,再來是台北陽明山竹子湖有七百多毫米,還有花蓮富里累積600多毫米的雨量。接下來雨還會不會這樣下呢?提醒東半部,今天晚上、明天一整天還是在警戒範圍,從明天定量降水預測來看,花蓮台東恐怕雨勢還是不小,有機會達大豪雨等級,宜蘭這邊一樣會下雨。

另外,恆春半島、高屏山區也要注意,北部降雨有機會趨緩,不會像今天這麼大了,但外出還是要攜帶雨具備用,至於中部地區天氣相對穩定,接著從衛星雲圖關注卡努最新動態,目前第20號颱風卡努,位在鵝鑾鼻南南西方500公里海面上,雖然持續往西北西、朝越南方向前進,威力可能增強。

明天如果要前往港澳廣東地區的朋友,要留意航班資訊,明天我們還是受到卡努外環影響,但因為離台灣有比較遠一些了,有些地方雨不會再這麼大。最後為您整理這幾天的天氣概況,明天東半部、南部得嚴防大雨,北部明晚降雨可望緩和下來。

未來一週天氣最好的時間,預計是在下週一,颱風遠離,全台天氣穩定下來,但緊接著週二又有東北風報到,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降雨機率又提高,下週甚至可能會有颱風生成,天氣最新變化,我們隨時帶您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