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證改頭換面? 內政部邀全民來設計

身分證改頭換面? 內政部邀全民來設計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你覺得台灣的身分證不夠好看嗎?現在有機會讓大家來參與身分證的設計囉!

內政部在今年10月20日的10點到12點,將於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身分證明文件美學設計」座談會,並且邀請社會各界共同來討論,讓未來身分證的設計可以蘊含美學理念及文化素養。

內政部表示,一張優良的國民身分證,除了必須要保障全國國民個人資料安全、擁有符合社會使用需求的機能外,更須展現國家的文化實力,因此,內政部特別與文化部合作,開放全民參與身分證的設計,除了上述的座談會以外,後續更將建立專屬網站,做為未來身分證設計的互動溝通平台,鼓勵跨界的良性討論,透過公民參與讓身分證的設計更符合大眾所需。

內政部指出,今年10月20日即將舉辦的「身分證明文件美學設計」座談會,特別邀請跨域設計專家,透過「未來身分證應該擁有什麼樣的社會角色?」及「眾力時代,如何打造設計參與的討論機制?」等主題座談,與民眾共同從身分證明文件的歷史及演化進程切入,探討如何以身分證的版面設計,建構生活中的細緻美學,讓改變從皮包裡開始。(內政部提供)

座談會資訊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西2館(雜學校展覽D區,免費入場,並全程於網路直播)

時間:106年10月20日,10:00至12:00

活動網站:http://www.ris.gov.tw/zh_TW/hom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