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自"慶記"」 形容家鄉不講地名你猜得到嗎?

「我來自"慶記"」 形容家鄉不講地名你猜得到嗎?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每一個縣市或是鄉鎮,可能都有當地最具代表性的人事物,有時候一講出來大家就知道你是哪裡人。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笑公社」裡,用一張手寫文字的照片,發起了接龍遊戲,該張圖片上面表示,「用文在來描述你住哪?但不能出現地名!Ex:東泉辣椒醬(台中)」,沒想到竟引發了大批網友來留言。

網友們紛紛將自己家鄉的特色表現出來,住在淡水的人就留言「水很不鹹」與「阿給魚丸湯」;住在台中的人則留言「慶記(台語:子彈)」、「消坡塊」、「金錢豹」與「太陽餅」;住在台南的人則留言「鹽水意麵」、「牛肉湯」、「周氏蝦捲」,甚至還有台南人以謝龍介與賴清德的梗留言「一生只督你一人」和「拋下我們去當行政院院長」。

不過也出現幾個特別難猜的,例如「垂坤肉鬆」、「古寶無患子」、「食物藏冰箱」、「蒸飯」與「米苔目放柴魚」。(翻攝臉書爆笑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