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07:15

蘭恩颱風 侵台機率低 北、東轉雨有秋意!

蘭恩颱風 侵台機率低 北、東轉雨有秋意!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7日)東北風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又轉為多雲、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氣象局針對基隆市、台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等地發布大雨特報;溫度部分,白天高溫也只剩下26到29度,比起昨天降了5度左右,低溫約為24、25度,很有秋天的感覺。

中南部還是維持多雲到晴,只有近山區地區,午後會有零星雷陣雨,白天高溫還可以來到32、33度,中午前後仍有點悶熱,只有清晨或夜間才感覺比較涼;花東地區則是多雲、偶有短暫陣雨,溫度介在25到31度間。

第21號颱風蘭恩,目前距離台灣大約2000公里,預計週末將逐漸朝琉球海域接近,氣象局表示,颱風直接侵襲臺灣的機會較低,但未來仍會密切注意颱風變化。

今天由於東北風南下,沿海地區及各外島的風力也將明顯增強,風浪也轉大,下午起嘉義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及澎金馬沿海將有9到10級強陣風,提醒民眾從事沿海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