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11:57

"小分子褐藻醣膠"能抗癌? 食藥署回應了!

"小分子褐藻醣膠"能抗癌? 食藥署回應了!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謠傳,食用小分子褐藻醣膠相關產品可以抑制腫瘤,具有抗癌效果,這是真的嗎?食藥署回應,的確有部分研究顯示,褐藻醣膠可能具有抗氧化、抗發炎、抑制腫瘤等藥理活性,不過,目前仍在科學研究階段,尚需實證,因此呼籲消費者,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過度輕信。

食藥署表示,褐藻醣膠(Fucoidan)又稱岩藻黃質、岩藻多醣、褐藻多醣等,萃取自褐色海藻表面上,獨有的黏滑成分,是一種水溶性食物纖維,不同褐藻所萃取出來的褐藻醣膠,成分都略有不同。雖然目前部分研究指出,褐藻醣膠可能具有抗氧化、抗發炎、抑制腫瘤等藥理活性,不過,相關的作用,仍在科學研究階段,還需要實證研究提出佐證。

食藥署提醒,民眾生病時,應該就醫並遵循醫囑治療,另外,平常維持身體健康,應該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並維持理想體重,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不要聽信偏方而耽誤健康。(圖片來源:台灣褐藻醣膠發展學會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