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13:28

東京忽冷忽熱 "溫差疲勞"激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要到東京旅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氣候溫度,從十月中旬開始東京氣溫變化劇烈48小時溫差有14度,因此不少民眾感覺身體不舒服,日本醫師說這是溫差疲勞,如果不好好照顧身體可能造成自律神經失調。

明明前一天還在穿無袖,隔一天卻要穿保暖衣,10月16號東京白天最高溫只有13度,這本來是12月才會出現的溫度,東京創下46年來十月中旬最冷的一天,忽冷忽熱很多人都病倒了,感覺怎麼樣身體好沉重,醫師說只要溫差超過攝氏5度,身體就容易出現溫差疲勞,像是突然發冷、覺得頭暈、肩頸痠痛、臉頰發燙都是徵狀。

透過實驗還發現,在室溫21度裡待10分鐘後,馬上到室溫11度的房間,10分鐘後收縮壓飆升,也就是說氣溫如果在一天之內驟降,對身體的負擔是很大的。

醫師建議盡量不要喝冰飲料讓身體溫度維持平衡,該多穿就多穿、有時間泡澡那最好,才能避免溫差疲勞健康過秋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