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20:26

明年汽車考照更難 場內路考22項一錯就掰了

明年汽車考照更難 場內路考22項一錯就掰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要考照的人注意了!公路總局指出,為了讓場考與實際道路考驗扣分標準一致,並培養民眾良好駕車習慣。研擬明年初開始,考汽車駕照,場內路考將有12項目將提高或增扣分,更將新增7項一出錯就扣32分出局的魔王關卡。

公路總局預計將新增項扣分項目,包括「上車前未查看車輛四周、車底及輪胎」、「行駛前未轉頭查看路況和爭先起駛」、「未遵守道路交通法規,或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行車」,這3項都是地雷關卡,扣32分一錯就出局;另外,原有4項扣分項目包括「未依規定繫安全帶(扣16分)」、「上下車未2段式開門原(扣8分)」、「起駛前未打方向燈或未察看照後鏡並轉頭注意前後狀況(扣16分)」、「變換車道或轉彎前未打方向燈及未察看照後鏡並轉頭注意周邊狀況原(扣16分)」,這4項未來皆提高扣分為32分。

另外,場內路考還增加5項扣分項目,包括行駛前未調整座椅、頭墊和後視鏡等,將可扣4分;行使前未試踩煞車或發動時未打P檔,將扣16分;行駛前未檢查儀表,也將扣4分;起駛前未鬆開手剎車,將扣16分;變換車道、轉彎後仍持續顯示方向燈,也將可扣16分。今年5月起,汽車考照須通過實際道路考驗,但卻出現許多扣分項目與場考相同、所扣分數卻不同的情況。公路總局調整新版考驗項目扣分表,已獲交通部核准,預計11月將找駕訓班開會,請業者更換場考扣分桿標誌等硬體設備,及更改壓管等扣分顯示軟體等,預計明年初起新扣分標準才會上路。(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