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17:59

厚奶茶民眾瘋搶! 他揭祕原來是"厚"在這裡

厚奶茶民眾瘋搶! 他揭祕原來是"厚"在這裡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美式賣場推出義美「厚奶茶」,引發民眾瘋狂搶購,不過為何會引發如此風潮,而「厚」奶茶到底為何如此取名,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義美厚奶茶的蝴蝶效應」為標題發文解謎。

謝金河表示:「前天晚上與高志尚董事長賢伉儷及一群好朋友一起用餐,我一開始就從最近暢銷的厚奶茶談起,我先問奶茶為什麼用「厚」?代表什麼意思?高董興致燃起,整晚的話題就從義美的厚奶茶談到義美的冰棒。」

謝金河說:「厚奶茶的「厚」是指在原來的錫蘭紅茶上加上50%的鮮奶,而這個鮮奶是純度很高的上等鮮奶。厚奶茶之所以一炮而紅,是因為有人買來喝了,發現半小時內嘴巴裡還有奶茶香,於是三瓶135元的義美厚奶茶成了當前全台灣最紅的商品。」

謝金河說:「厚奶茶也帶動鮮奶的需求,過去冬天鮮奶都要降價出售,但今年冬天鮮奶可能不降價,義美最近與酪農簽了新恊定,義美加價買鮮乳,酪農可望有一個豐收的冬天。」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厚奶茶也是有創意的新產品喔!自然提高產品的附加價值喔!」、「就是價格便宜,一瓶45元,三瓶135元。開門5分鐘賣光。」,不過也有網友說:「他的成份多為奶粉非鮮奶!」、「厚奶茶並非完全用鮮奶,奶粉用量高於生乳。再來台灣很早就沒有冬季乳量過剩問題。」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