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9 20:18

遊覽車強制繫安全帶新制 交部:11月1日上路

遊覽車強制繫安全帶新制 交部:11月1日上路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有鑑於國道發生多起客運與遊覽車的重大車禍,交通部預計近日將完成「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的修法草案,並且敲定自今年11月1日起,「遊覽車不管有無行駛國道或快速公路,4歲以上乘客得全程繫安全帶」;而國道或公路客運則是在行駛國道或快速公路時才強制全車繫安全帶。

另如果業者未告知和提醒乘客上述規定,將可罰新台幣9000到90000元;而如果ˋ乘客不配合,最快民國107年元旦起,將可開罰乘客,最高可罰新台幣6000元。

據了解,交通部表示,目前也初步規劃將請公路總局評估新制上路時,加強檢視業者是否落實,另外也有立委已提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修正案,本會期立法院將會討論修法,新的修正案中將會規定,若在業者已盡提醒和告知乘客要繫安全帶,但乘客仍未繫安全帶,遊覽車行駛於一般公路時可罰1500元,若遊覽車或客運行駛於國道或快速公路時,將可罰3000到6000元罰鍰,如果立法院順利三讀通過,最快明年元旦起將可對乘客開罰。(資料照,僅為示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