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入侵! 北極熊包圍村莊 嚇壞俄國民眾

熊入侵! 北極熊包圍村莊 嚇壞俄國民眾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歐洲

一般只聽過軍隊包圍村莊,但你有聽過北極熊包圍村莊嗎?

俄羅斯東北部尤里欽斯基地區(Iultinsky),約有20隻北極熊嘗試入侵只有601人住的小村,甚至有幾隻北極熊寶寶,想要闖入民房內,讓當地居民又驚又怕。

根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由於當地保護區聚集了約高達5000頭的海象,因此吸引了北極熊前來狩獵和補食,在過程中,上百隻海象為了逃命,紛紛從約40公尺高的懸崖跳下,而這些海向幾乎都當場摔死,這讓北極熊撿了便宜,盡情享用海象大餐。沒想到海象雖然慢慢遷徙走,但北極熊卻習慣了這裡的生活,進而把熊爪伸向附近的人民村莊,大舉包圍了小村。

據了解,面對這些體型龐大的野生北極熊到訪,居民只能避免外出,躲在家裡。而俄羅斯當地的動保官員也表示,「牠們有足夠食物,但幾隻年輕的北極熊出於好奇,接近幾間房屋。前幾天,一隻北極熊破壞窗戶企圖進屋。大家都嚇壞了」,村民除了加緊巡邏之外,也與當地政府積極研議,希望可以把這些北極熊引誘到別處定居。(翻攝西伯利亞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