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 07:24

中南部多雲到晴 北北基宜續發大雨特報

中南部多雲到晴 北北基宜續發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21日)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地區水氣偏多,新竹以北降雨機率仍高,尤其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下雨時間長,雨勢明顯,還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宜蘭縣等地,發布大雨特報;而東部地區則屬於雲多可透光,局部地區有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相對適合出遊,大多是多雲到晴。

溫度方面,東北風帶來的涼空氣持續南下,今天清晨最低溫在淡水19.4度,新竹、台北、板橋也都只有20度,其他地方和昨天相比也有降溫;白天北部雲多下雨,溫度上升幅度不大,高溫約22、23度,其他地方陽光露臉,高溫可以來到25到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外出記得加件外套。

氣象局提醒,東北風強勁,加上蘭恩颱風在附近,各地沿海空曠地區及外島易有9到11級強陣風,甚至新竹以南的平原地區也會出現較強陣風,海面的浪持續增大,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特別是北部及東半部沿海將有5到7米的浪高,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第21號中度颱風蘭恩,目前中心位置在臺北東南東方約100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偏北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今、明兩天將通過琉球東方海面,強度有機會增強至到強烈颱風等級,下週一前有計畫前往琉球、日本的朋友請留意此颱風的最新消息。(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