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20:23

卸妝沒卸乾淨 女大生視力剩0.2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22歲的謝姓女大生暑假打工去當兼職模特兒,常常得重複上妝卸妝,還經常在大太陽底下外拍攝,最近她的雙眼突然覺得刺痛還不斷的流淚、視力變得模糊,去看眼科醫生發現視力只剩0.2,而且角膜上皮缺損、上下眼瞼也有結石現象,醫生說因為眼瞼皮脂腺長時間被殘餘的彩妝品阻塞,整個睫毛根部布滿皮屑,無法分泌足夠的油脂,淚液又在高溫下被快速被「蒸」乾,引發了嚴重的乾眼症!

上眼影刷睫毛膏,上了彩妝整個人變美了,高雄這位謝小姐卻因為化妝差點瞎了眼,22歲的她就讀大學美妝系,暑假去當兼職模特兒,常常一天之內要不斷的變妝,還經常在大太陽下拍照,結果讓眼睛出了問題,去找了眼科醫師才發現一切都是卸妝沒卸乾淨,因為眼瞼皮脂腺長時間被殘餘的彩妝品阻塞,整個睫毛根部布滿了皮屑,因此無法分泌足夠的油脂,淚液又在烈日的高溫下被快速被「蒸」乾而引發了嚴重的乾眼症。

後來謝小姐聽從醫生建議用嬰兒洗髮精清洗睫毛上的殘餘物,並使用含抗生素眼藥水「殺菌」,才讓她的眼睛恢復水亮亮。上了彩妝卸妝不能馬虎,先用卸妝油輕輕擦拭再用洗面乳加強清潔眼眶四周,仔細檢查有沒有掉落的睫毛,才不會傷了靈魂之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